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大立光本週法說會 光學股一翻兩瞪眼

2017/04/10 06:00

大立光。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上週原本有望攻上萬點,卻因股王大立光(3008)3月營收不如預期,4月營收又不看好下,多方氣勢遭挫,台股萬點關卡止步。不過,上週五,大立光拉尾盤,這一波大飆股玉晶光(3406)也有整裝待發的氣勢,本週大立光將召開法人說明會,發佈首季財報,能否再度匯聚人氣,或是反映匯損議題,將使得光學元件族群走勢備受注目。

光學元件族群堪稱今年最佳熱門族群,不僅有股王大立光屢次創新高價,往5000元歷史天價邁進,還有今年以來最大飆股玉晶光以及新鉅科(3630)助陣,最近更出現輪動漲勢,由先進光(3362)接棒,股價表現均相當精彩。

從基本面來看,大立光3月營收表現不如市場預期,還低於1月,雖然與去年同期相比,首季營收108.07億元,年增長幅度超過3成,且創歷年同期新高,惟大立光對4月看法保守,認為在淡季下,受到客戶訂單調節以及新舊產品交替影響,4月營收不會比3月好,加上首季新台幣升值幅度大,匯損議題迄今尚未在盤面發酵,是否侵蝕大立光獲利,大立光對後市看法如何等,都將牽動本週整體盤勢。

同樣是蘋果手機鏡頭供應鏈的玉晶光在2月營收摔到3.52億元後,3月營收又重返5億元以上,為5.18億元,月增幅47.16%,合計首季營收14.88億元,年成長32.4%,不過與去年第4季相比衰退幅度也約3成,且玉晶光2月每股稅後虧損0.53元,3月的營收大約就在損平上下,法人預估玉晶光首季恐怕再度陷入虧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