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iPhone7預購超熱烈 大立光攻勢再起

2016/09/19 06:00

大立光。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第二大電信營運商Sprint傳來蘋果iPhone7與7 Plus 頭三天預購較去年同期增長375%,大立光(3008)、玉晶光(3406)將是最大受惠者;此外,市場傳出三星也打算跟進雙鏡頭潮流,雙鏡頭市場在蘋果與三星兩大手機品牌帶動下,鏡頭需求將有爆炸性成長,這也使得鏡頭廠同步受惠。

目前國內與雙鏡頭題材沾上邊的,除了鏡頭龍頭廠大立光外,還有玉晶光、今國光(6209)、華晶科(3059)等。

以股價來看,大立光二度挑戰4000元未果,最近股價隨大盤修正而回檔,上週在iPhone7與7 Plus認購超熱絡下,攻勢再起,本週能否繼續成為多頭指標,值得關注。

以基本面來看,大立光營收在7月大增2成後,8月營收成長幅度放緩,不到1成,低於其他蘋果供應鏈,玉晶光則一連兩個月營收都有雙位數成長,在iPhone7與7 Plus預購情況優於市場預期下,蘋果可望持續追加訂單。

大立光日前也表示,9月營收仍將優於8月,法人樂觀看待,大立光第三季營收有機會挑戰144億元,季增幅超過4成。

但法人更關心的是大立光獲利狀況,大立光今年在客戶策略轉向後,不需再外購VCM代為組裝,使得大立光毛利率衝高,第二季以66.37%創下歷史新高,第三季在營收規模擴增下,毛利率有機會進一步成長。

長期來看,雙鏡頭蔚為趨勢,大立光仍是最大受惠者,其他鏡頭廠也有機會雨露均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