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例一休最大問題 柯文哲︰政府管太多

2017/03/09 06:00

全球股市表格

〔記者羅倩宜、卓怡君/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8)日赴工商協進會演講,他認為政府的角色是替人民解決問題,心態要從「管理」變成「服務」,並說:「一例一休最大的問題,就是管太多。」

金鈔表格

柯文哲在演講中大談上任2年的政績,包括已拆除的忠孝橋、興建中的大同國宅、進行中的蘭州國宅、社子島生態計畫,都將在2、3年內完成,讓台北市西區門戶計畫能逐步實現。

隔拆表格

心態要從管理變服務

基金表格

柯文哲表示,西區門戶計畫已上軌道,8月台北市辦完世大運後,市府的主力部隊,將全部移到以南港為中心的「東部門戶計畫」,未來東北角從基隆、金山到野柳,前往南部都將以南港為門戶(因南港高鐵開通),因此市府已在南港高鐵站旁興建轉運站。另也將在內湖南港地區興建國宅。

柯文哲赴工商協進會演講。(記者羅倩宜攝)

柯文哲也提到創新,並舉今年燈會在西區舉辦為例,是一個大膽的嘗試,有風險,但事後證明相當成功。

柯文哲說,建立不怕失敗的文化,但政府絕不要管太多,「管那麼多幹嘛?一例一休最大的問題就是管太多。」他認為,政府的心態,應該要從「管理」改變為「服務」人民。「當市民跟你抱怨廁所不通時,你不要跟他談三民主義。」

業界籲加班上限增至60時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表達一例一休的業界立場,希望每月加班上限由46小時增至60小時、變形工時為12週、休息日加班比照公務員按實際加班時數計算。

台灣百貨龍頭新光三越董事長吳東興昨也在另一場合直言,一例一休影響很大,尤其是小廠商因為成本大幅提升,受害最深,最近已看到規模小的業者正在退出市場,未來還會更多,令人憂心。

櫃姐難調配 百貨業喊苦

百貨上半年最重要的母親節檔期將到來,因應一例一休,專櫃小姐站櫃時間無法彈性調配,勢必損失大筆銷售獎金,各個專櫃小姐唉唉叫,業績下滑連帶衝擊百貨業績,吳東興說,一例一休讓員工薪水無法增加,現在物價又上漲,影響真的很大,而且衝擊還沒停止,恐將持續惡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