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期低 2月出口年增27.7%

2017/03/08 06:00

財政部昨公布2月出口較去年同期爆發性成長27.7%。(資料照)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出口連五紅!隨國際需求回溫及低基期助攻,財政部昨公布二月出口二二六.六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爆發性成長廿七.七%,不僅連續五個月正成長,年增率也重回雙位數表現。累積前兩月,出口則較去年同期大增十六.二%,創近六年新高,顯示景氣持續穩健復甦。

財政部統計處處長蔡美娜表示,二月出口大幅攀升,一來與去年二月逢農曆春節連假,基期偏低有關,且國際油價等原物料價格,也較去年同期漲逾一倍,帶動塑化礦及基本金屬出口值大幅成長;二來,隨半導體產業景氣及國際主要市場景氣穩定回升,對出口動能形成支撐。

二月即使排除基期因素,出口年增率仍有十九.五%,表現不俗。

展望後勢,蔡美娜認為,今年全球經濟增速優於去年,加上出口主力的電子產業景氣正向發展,樂觀看待三月出口也能維持雙位數正成長,有信心第一季可達成主計總處預估的季增率十五%;第二季雖然基期利多將消退,但產業基本面看來不錯。

財政部統計,二月出口二二六.六億美元,進口一九三億美元,分別較去年同月成長廿七.七%及四十二.一%。累積前兩月,出口四六四億美元,進口三九五.五億美元,年增十六.二%及廿二.七%。前兩月出、進口相抵,出超六十八.六億美元,較去年同月減少八.五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