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蘋果新總部4月啟用

2017/02/24 06:00

蘋果新總部。(路透)

蘋果公司宣布,4月將啟用新總部,旗下1.2萬名員工將以6個月時間搬遷進駐這個充滿未來感的矽谷「太空船」園區,一圓已故創辦人賈伯斯的夢想。這座外形酷似飛船的玻璃體建築是賈伯斯(Steve Jobs)生前最後作品之一,園區總面積175英畝(約70萬平方公尺)、核心部份有280萬平方英尺(約26萬平方公尺),是賈伯斯夢想中的「創意和合作中心」。

蘋果新總部命名為Apple Park(蘋果公園),融合工作場址和公園綠地,主大樓如同一個指環,全部由曲面弧形玻璃包覆構成,屋頂鋪設的太陽能板發電能力將供應主大樓全部電力。該園區80%由園林構成,還有健身中心、步道、水池、研究室、訪客中心和花園等設施。蘋果未公布新總部工程造價,據報導可能介於30億至50億美元之間。為了紀念賈伯斯,蘋果把新總部中心位置的禮堂命名為「Steve Jobs Theater」。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