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蘋果有意入股麥拉倫車廠

2016/09/23 06:00

蘋果有意入股麥拉倫車廠。(歐新社)

蘋果公司(Apple)正擴大進軍運輸業的努力。英國《金融時報》、彭博新聞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已接洽英國超級跑車製造商麥拉倫(McLaren)技術集團、電動機車新創公司Lit Motors,洽談可能收購或入股等策略性投資合作。這凸顯蘋果亟欲開發出iPhone以外的另一項科技新產品,而其對汽車領域創新的興趣不減。不過,麥拉倫否認和蘋果洽談投資事宜。

麥拉倫生產售價高達100萬美元的豪華跑車,也是一級方程式(Formula One)車隊東家,技術專長包括汽車工程、車載電腦系統以及如碳纖維和鋁合金等新型底盤材料。舊金山新創汽車業者Lit Motors擁有一些國際自動駕駛專利,據悉BMW、奧迪(Audi)和一家南韓車廠也正積極追求收購Lit。蘋果有數百位工程師投入汽車研發,目標在2020年推出新產品,近來雖偏重在自駕車軟體的開發方面,但始終沒有放棄自行生產汽車或和其他車廠合作。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