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日本政府考慮出售JDI持股

2016/09/22 06:00

日本政府考慮出售JDI持股。(彭博)

《華爾街日報》報導,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表示,除非日本顯示器公司(JDI)改善其虧損狀況,證明自己不只是蘋果的供應商,否則日本政府將考慮出售該公司持股。

日本顯示器是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螢幕的最大供應商,近來受到市場激烈競爭、強勢日圓及iPhone銷售放緩影響,最近兩個會計年度皆出現虧損,目前正向其最大股東、擁有國營事業背景的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尋求協助。

世耕弘成接受訪問時表示,他不像過去的日本政治家一般,認為無論如何日本必須對某些企業持股,否則將有危險,他說,「不會用如此單純的方式來考量。」世耕弘成表示,日本絕對必須走高附加價值的路線,與其執著於商品化,更應著眼於其他人趕不上的尖端科技。

2012年INCJ透過合併Sony、日立及東芝的顯示器業務,建立了日本顯示器公司,並在2014年IPO(首次公開募股),IPO價格為每股900日圓。不過,該公司很快陷入困境,股價一直徘徊在當初IPO價格約5分之1的水準。目前,INCJ仍持有日本顯示器35.6%的股份,為最大股東。(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