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美律獲利動能強 外資全面升評

2017/02/20 06:00

美律。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揚聲器大廠美律(2439)去年獲利表現高於市場預期20%,稅後盈餘20.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衝高至11.02元,賺逾1股本。今年美律重量級美系客戶即將發表新款手機,揚聲器部分製作工藝複雜,娛樂耳機部分則因應電競趨勢,推出高階無線的產品,兩種產品報價與毛利率上揚,後續獲利看增,歐、美、亞系外資全面調升美律評等,目標價區間在165至180元。

展望2017年,揚聲器是美律營收成長的主要動能,已拿下重量級美系客戶下一世代手機兩個案子;其中,Receiver因提高輸出功率而重新設計,送樣進度大幅領先對手歌爾和瑞聲。業界推測,在交貨順利的情況下,甚至能拿下該美系客戶揚聲器需求總量的8成;而新型揚聲器首季毛利率有4成以上,推測美律後續獲利動能相當強勁,此效應將在第三季發酵。

美律力行垂直整合,去年讓中國立訊以5.3億人民幣持有蘇州美特51%股權,穩固雙方合作關係,並順利卡位蘋果供應鏈,目前正與上游連接器與模具業者康控-KY(4943)洽談認購1000萬股事宜。

不過,美律手機揚聲器的產品特性是過出貨首季後,單價將受到議價,價格幅度最多下修兩成,且上半年又進入傳統淡季,因此,國內法人提醒,美律第一季獲利將有壓力,近期股價在反映去年的好消息後,也可能面臨另一波整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