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日本電力收購印度再生能源商

2017/02/15 06:00

日本兩大電力公司東京電力及中部電力的合資公司「JERA」,將收購印度最大獨立可再生能源生產商ReNew Power Ventures的10%股權。(美聯社)

由於日本電力公司面臨國內的需求縮減,預期新興市場未來電力需求將激增,日本兩大電力公司東京電力及中部電力的合資公司「JERA」,將斥資2億美元,收購印度最大獨立可再生能源生產商ReNew Power Ventures的10%股權,使後者估值升至20億美元。

《日經新聞》報導,ReNew Power Ventures包含建設中的項目,擁有能供應數百萬家戶使用的太陽能及風力發電設備,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底為止,ReNew Power Ventures營收達150億日圓,淨利約15億日圓,主要股東包括高盛集團、阿布達比投資局等。

報導指出,印度亟欲整頓太陽能發電系統,歐洲電力公司也都積極爭取印度的訂單,東京電力及中部電力能以較低廉的價格拿到太陽能板及風力發電設備,往印度發展也能獲得電力未普及之處鋪設電力設施的技術、經驗。

(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