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建案銷售率28% 去年北台創新低

2017/02/10 06:00

去年北台新建案銷售率跌破三成,歷史最差。(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全國買賣移轉棟數去年創下史上新低,北台灣新建案買氣也是史上最冷;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新建案可售戶數約四.二萬餘戶,僅賣掉一.二萬餘戶,高達近三萬戶餘屋待售,平均銷售率僅二十八.八%,創歷史最差銷售紀錄。

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案總推案戶數為六萬七六八二戶,扣除地主戶、股東戶等分回戶與保留戶,真正釋出房市的可售戶數為四萬二○七六戶,全年共賣掉一萬二一一六戶,待售餘屋還有兩萬九九六○戶。住展統計二○一二至二○一六年度北台灣建案銷售率,二○一二至二○一三年接近八成,二○一三年後,買氣立即腰斬,隔年新案銷售率僅約四十三%;房價真正開始修正時間點為二○一四年下半年,即便房價開始放軟,仍難救買氣,房市買氣連續三年萎縮。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目前北市新案房價修正幅度約十%、新北市約十至十五%、桃園市約十至十五%、新竹市約五至十%。此波買氣不振主因在於房價持續修正,但市場往往「追漲不追跌」,加上購屋民眾「急跌抄底、緩跌觀望」的購屋特性,在這波房市修正期間表露無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