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8日股市是否要如常開市 金管會蒐集意見近日定案

2017/02/08 06:00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由於下週六(2月18日)是補上班日(228連續假期),但有證券商反映,如果在補上班日正常交易,等於台股全球獨步開市,成交量低;金管會昨天表示,正在蒐集各界意見,並與證交所及櫃買中心討論,決定當天是否要如期開市,近日就會定案。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有業者反映,下週六台股若正常開市,可能不符合成本效益,因為成交量太低,我們正在全面檢討中,還沒有決定。鄭貞茂指出,因為週六國際股市並未開市,少了外資買盤參與台股,成交量確實會減少許多,這可以理解;根據金管會證期局統計,外資持有台股比重已經來到38%,對台股具有關鍵影響。不過,鄭貞茂也強調,從數字上來看,過去補上班日的日均量,約是平日的3-8成,尤其,若股市行情還不錯的時候,交易量並不會太差,因此,我們將通盤考慮。

據證期局官員透露,由於2月27日已經彈性休假,若2月18日補上班日卻沒有開市,等於台股在2月少1天交易日,因此,原則上將維持過去慣例,2月18日照常開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