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台股2月上漲機率達8成 可逢低布局

2017/01/14 10:46

近10年台股在2月的上漲機率高達8成,投信業者建議,投資人在過年前可逢低買進布局。(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根據統計,台股近10年來2月上漲機率高達8成,平均漲幅4.8%。投信表示,今年農曆過年較早,投資人在農曆過年前、元月中旬左右,需提防大戶與丙種套現、回收資金的市場賣壓;不過,想逢低買進的投資人,此時是出手的好時機,可以搭傳統第一季作夢行情。

台股受到美股持續創新高及外資回流的激勵,近期震盪走高,並一度攻克9400點關卡,本週五台股終場以9378點作收。

對此,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預估1月台股為震盪格局,以類股輪動與個股表現為主,高股息殖利率,技術面低檔、2017年具有新產品利基題材之族群,在農曆年後較有表現機會。

沈建宏指出,影響元月台股盤面的變數,在總體面來說,1月20日川普將就任美國總統,市場關注川普政見是否落實;就資金面,1月外資雖結束長假,預期買盤將回歸,但因2017年農曆春節年假較早,因此本土資金可能出現長假前賣壓,預期1月資金面仍不樂觀。

從技術面觀察,由於台股量能不足,預期仍是區間震盪格局;至於重量級大廠財報,1月中旬開始的重量級大廠法說會與美國企業財報結果,將牽動台股走勢,投資人可多留意。

在看好類股方面,台新投信認為,包括:半導體供應鏈、Apple iPhone大改款受惠股、通膨概念股、及受惠中國國家產業政策受惠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