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聯亞軋空行情 照亮光通訊股

2017/02/06 06:00

聯亞。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光通訊股王聯亞(3081)在市場傳出今年進行董監改選,股東會將提前,將上演軋空行情,上週股價表現凌厲,並帶領光通訊族群走高。但市場法人分析,聯亞上週券資比47.44%,尚未看出軋空力道。

聯亞1月營收1.2億元,年減42.5%,不如市場預期。對於第1季景氣看法,聯亞指出,目前光通訊屬於PON的庫存仍陸續消化中,但數據中心的需求成長,因此仍需觀察數據中心的需求與PON的庫存消化何者較強。

聯亞(3081)董監任期將在5月7日屆滿,市場預期,股東會將提前至5月,因此恐出現軋空行情。對於股東會日期,聯亞指出,1月初已經向主管機關登記,但須等董事會通過後才能對外公布。聯亞預計在2月中、下旬召開董事會。

聯亞融券張數截至上週四僅1178張,而聯亞上週平均單日成交2083張,再加上券資比47.44%,法人分析,尚未看出軋空力道。

在聯亞走強下,帶動光通訊族群包括華星光(4979)、光環(3234)、波若威(3163)連袂走高。

華星光表示,在農曆假期等工作天數減少,以及目前營運仍維持與去年底相同的情形下,預期第1季營收與去年第4季相當,在今年主軸將放在資料中心100G、FTTH的10G等新產品下,谷底可說已經過了。

光環則在市場PON的庫存仍在消化下,法人預估1、2月營收維持低檔,第2季起能否回溫,則要觀察3月的接單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