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Q4新建案全趴 桃竹跌最多

2017/01/25 06:00

台灣房市繼續修正整理。(資料照)

桃跌近6% 竹跌近5%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台灣新案跌勢還未停!去年第四季北台灣新案價格,僅宜蘭撐住甚至上揚,其餘縣市均走跌,年跌幅3%起跳,以桃園市跌幅最明顯,年跌幅近6%,其次為新竹地區,跌幅近5%,新北市跌幅第三大,幅度約4.34%,台北市年跌幅則約3.12%。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第4季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房價表現,大台北、基隆與桃竹地區房價全數走跌,僅宜蘭持續上漲。

總之去年北台灣各縣市房價跌多漲少,顯示北台灣房市仍陷在修正格局中。

雙北跌幅也逾3%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去年第4季,北市新案平均成交價,每坪約83.9萬元,與2015年第4季相較,每坪跌掉2.7萬元,年跌幅約3.12%;新北市每坪約39.7萬元,年跌幅約4.34%。

桃園市每坪約22.5萬元、年跌幅約5.68%;新竹地區每坪約22.1萬元、年跌幅約4.74%。

宜逆勢漲4.52%

基隆市去年第4季每坪約19.8萬元、年跌幅約3.41%,僅宜蘭地區去年房價正成長,去年第4季每坪約23.1萬元、年漲幅約4.52%。

房市仍陷修正格局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近年來台北市各行政區房價走勢蛋黃、蛋白區出現輪跌,因均處於緩跌狀態,難吸引買方出手,導致成交量陷入低迷。不過,今年高價新豪宅案紛紛推出,預期蛋黃區房價會受到拉抬,但仍不會改變修正趨勢。

至於,今年北台灣新建案價格預測,何世昌認為,還是維持「軟著陸」趨勢不變;雖然價格降得慢,但成交量卻出不來,依然是「有價無量,有量無價」的格局。縱使去年底前北市出現不少大額成交的案例,但成交價格並不夠驚豔,顯示大戶心態尚未轉為追價,房價反彈可能還要再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