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樣拚生技? 育成規費恐翻倍

2017/01/05 06:00

經部︰轉補助竹北生技園區

南港育成中心(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不再補助經費,南港生技育成中心昨改掛在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下,未來經費要自己籌措、自主營運。育成中心主任夏尚樸表示,未來進駐南港生技園區的廠商相關規費恐怕要倍數調漲;有業者質疑,台灣若想發展生技產業,這樣做根本就是開倒車。

草創業者︰營運雪上加霜

不過經濟部中心企業處表示,已經補助南港育成中心十二年了,相關廠商都已成熟,經費現在要移到竹北生技園區,補助其他新創業者,根據政府規劃,希望打造由北到南的生技產業聚落的政策方向不變。

但不具名的業者指出,育成中心不該以營利為目的,有些業者進駐園區後,房租已經漲了數倍,如果還要再調漲,對一些還在草創階段、以研發為主的生技公司而言,營運將是雪上加霜。

業者認為,政府補助育成中心的經費其實並不多,如果有心想拚生技產業,不應該省這一點錢;因南港的生技業者占全台生技業者近半,有兩萬個就業人口,未來包括房租、設備使用費若大幅漲價,部分廠商恐怕不得不出走。

夏尚樸指出,目前育成中心支出中,以房租費用占比最高,都要上繳工業局,而從二○○四年營運至今,靠者政府支持,培養了包括台微體等六十六家生技公司,促成投、增資金額逾五十七億元,其中有六家上市櫃,成果豐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