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大創新產業如何突圍?/生技 與國際接軌吸納人才

2016/03/20 06:00

(資料照)

生策會執行長吳明發認為,國內生技業的發展問題仍多,雖然靠「生技新藥條例」點火,上市櫃生技公司總市值破兆元,但成長力道不足,尤其是每年二千億元的科技預算,補助生技業微乎其微,只能靠業界自己打拚。

吳明發指出,生策會對生技業的下一步,已擬定好短、中、長期計畫給新政府建言,短期盼解套法規限制並訂定細則,例如留才獎酬制與國際接軌,吸納全球人才,推動健保制度銜接政府產業發展方針等。

另外,中期希望制定產業的「憲法」,就是明確制定國家生技產業中長期發展藍圖,一旦大方向出來,就算官員更換,施政也不會脫離軌道;長期希望政府帶頭開拓國際商機、行銷台灣生技產業。

吳明發認為,新政府應讓副總統陳建仁統合、指揮,才能徹底執行相關措施及法規調整,以陳建仁對產業的了解,只要能掌握方向,產業發展的速度就能加快,不會再走冤枉路。

(記者陳永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