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罰58億 兆豐人均員工貢獻大減百萬

2016/12/29 06:00

商銀員工貢獻度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兆豐商銀因紐約分行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重罰一.八億美元(約台幣五十八億元),前三季平均每位行員年化獲利貢獻降至四四○.○二萬元,較去年同期大減逾百萬元,並跌落榜首變成商業銀行的第三名。

相較兆豐商銀獲利重摔,財政部百分之百持有的國銀龍頭台灣銀行則扮演黑馬,受惠認列高雄硫酸錏公司一次性清算利益,前三季員工獲利貢獻三○四.九七萬元,躍上商業銀行第四名,較去年同期的一四二.○四萬元翻倍成長一一五%。

中央銀行公布最新本國銀行營運績效季報,全體四十家國銀(包括商業銀行、工業銀行、輸出入銀行、農業金庫)前三季稅前盈餘二三九二.八四億元,平均每位行員年化獲利貢獻一七八.七六萬元,有近半數的十九家銀行更超過兩百萬元。

全體國銀裡,前三季員工獲利貢獻最高者為中華開發工銀的一一八七.七一萬元,商業銀行第一、第二名分別為京城商銀六一○.二九萬元、上海商銀五五三.一六萬元。

公股行庫方面,除了台銀外,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等三商銀,以及土地銀行等,前三季每位行員獲利貢獻皆超過兩百萬元,優於全體國銀平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