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明股東會通過減資 小股東砲轟

2016/12/23 06:00

陽明董事長謝志堅看好貨櫃未來景氣。(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陽明(2609)昨日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減、增資案,由於減資幅度高達53%,且股價處在歷史低點的不到5元,遭到小股東連番砲轟。陽明董事長謝志堅指出,目前陽明已經全部動起來,且第四季運價揚升,預期到春節前都很樂觀,加上供需逐漸平衡,對貨櫃航運前景看好。

陽明昨日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減、增資案,由於減資幅度高達53%,且股價處在歷史低點的不到5元,遭到小股東連番砲轟。(記者王憶紅攝)

小股東自製抗議白布條。(記者王憶紅攝)

陽明前三季虧損高達130.23億元,每股虧損3.76元,因此,股東臨時會上,小股東質疑不斷,臨時會歷時6個小時,創下陽明成立以來的歷史之最。

對於小股東的砲轟以及近日立委、名嘴的批評,今年6月才接下董座一職的謝志堅指出,身為董事長概括承受。不過,他也澄清,大家引據的資料,很多是不對的,很多黑函,多是離職員工所寫,很多不是真的。

謝志堅指出,美元強勁,以及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將實施保護主義,大型公司回到美國,而歐元、人民幣貶值,對出口有幫助,全球貨流將會增加。目前簽訂的美國線明年運價較之前增加50%,歐洲線則增加一倍以上,加上供需調查對貨櫃景氣前景看好。

陽明股東臨時會投票表決通過160.04億元減資案,減資比率為53.27%,同時也通過將以私募普通股方式辦理現金增資10億股,預計執行時限為一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