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洗錢防制 產險業也金檢

2016/12/07 06:00

金管會祭出資安金檢,要求金融業上緊發條。圖為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今年堪稱金融業的出包年,光是年初至今,已陸續發生假美鈔、詐貸案及ATM遭駭客盜領,還有轟動一時的兆豐疑涉洗錢遭美重罰弊案等,金管會因此破天荒祭出資安金檢,要求金融業上緊發條,就連洗錢疑慮風險相對低的產險業都不例外。

「金管會今年針對產險業的金檢重點,除了去年起就開始緊盯的商業火險削價競爭外,今年金檢格外重視風控、內稽內控、維護資訊安全,最近則是重點放在洗錢防制上」,一名產險業主管指出。

除了資安金檢,金管會還要求金融業提高法遵、加強洗錢防制作業。明台產險副總經理魏長樟說,產險業的洗錢防制機率比較不高,不過公司近期仍根據外部顧問公司提供的黑名單資料庫,針對有效保單逐筆檢視,若確定不在黑名單內,即剔除列管風險較高的對象,才會出單。

明台產險風控長陳怡君也說,我國將於二○一八年第四季接受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相互評鑑,公司內部也從增聘人力跟剔除高風險客戶兩方著手,一發現有異常就需通報,但目前檢視有效保單均未發現異常,未來每一筆新增客戶也會一一跟資料庫進行比對。

金管會今年對產險業祭出資安金檢,首波包括國泰、明台、新光及新安東京海上等產險均已接受金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