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義公投衝擊 較預期小

2016/12/06 06:00

近1年外匯存底

明年法德大選 影響難料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義大利修憲公投未過,一度拖累歐元重挫,隨後逐步回穩。中央銀行官員表示,就昨市場反應來看,未如外界先前預估這麼擔憂;奧地利未選出極右派總統,加上義大利看守內閣若可穩住政局至下次選舉,對市場衝擊應該還好;但明年法國、德國的大選,依舊存在許多不確定性。

對於下週美國聯準會(Fed)將召開今年最後一場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央行官員說,目前市場幾乎百分之百認為會升息,然而,該事件是否已經反應,或反應多少,都很難講,還要再觀察。

11月外匯存底 連兩月減

央行昨公布十一月外匯存底為四三四三.四八億美元,月減九.一五億美元,為連續第二個月下滑;主因是歐元等主要貨幣對美元貶值,以該等貨幣持有的外匯折計美元後減少金額,大於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

而受到外資賣超台股並匯出影響,截至十一月底,外資持有國內股票及債券按當日市價計算,連同其新台幣存款餘額共折計三○三八億美元,約當外匯存底七十%,月減分別為一四三億美元、三個百分點。

鄰近國家外匯存底方面,中國十月底為三兆一二六七億美元,單月減少四五七億美元,今年來更大減達二七九四億美元;主要競爭對手南韓十一月底為三六二五億美元,月減三十五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