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極端氣候盛行 廣越、光隆受惠

2016/12/05 06:00

光隆。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氣候公約《巴黎協定》正式生效,同時標示著溫室效應的嚴重性已經不容國際忽視,極端氣候影響日常生活,加上現代人注重休閒活動,因此對於服飾的戶外、保暖功能需求提升,頂尖羽絨服大廠廣越(4438)、光隆(8916)因此受惠;展望未來,廣越用併購東歐工廠切入歐洲頂級羽絨服供應鏈、光隆以聯名品牌展開觸手佈局本土下游通路。法人預期,兩者擁有利基型產品並與品牌客戶長期合作,後續營運可期。

根據Euromonitor調查,2019年全球服飾市場規模將達2145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4.8%。其中年複合成長率最高的戶外服裝為5.22%。廣越與光隆強化戶外服裝生產,廣越獲美國GORE-TEX授權認證為生產工廠,其產品有Montbell、Aigle及Nike等知名品牌客戶排隊,且與Ralph Lauren合作生產智慧發熱衣,在極地氣候能調到45度禦寒,將用於2018年首爾冬季奧運。

光隆的美系客戶Columbia訂單回流,並接獲Mountain Hard Wear訂單,開發耐零下50度的禦寒商品,來自頂級滑雪衣客戶BURTON、VOLCOM、OBERMEYER訂單未來3年有高複合成長率。

廣越在越南的4個成衣廠產線有305條,預計明年增設30條。光隆在越南的3個成衣廠產線有58條,預計明年上半年前增設19條。2家公司都有海外佈局,廣越買下羅馬尼亞Biancospino S.R.L.公司51%股權,目標拿到歐洲奢侈品牌Moncler、Burberry以及Zegna等奢侈羽絨服飾訂單。光隆在大阪西川熊本廠已動工,預計明年1月中正式營運,且分別在宜蘭與桃園設立成衣與羽絨原料研發中心。

前3季羽絨價格比去年下修2成,今年9月到現在,中國的鴨、鵝絨原料已經漲2成5到3成,使得今年羽絨原料與去年相當,統計3年內羽絨原料行情呈現微幅成長,因此羽絨相關產品價格長期能獲得調升。券商預估,今年度廣越每股稅後盈餘(EPS)9元、本益比上看20倍,光隆EPS4.05元、本益比看15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