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滿漢全席變清粥小菜 華航利多曇花一現

2016/11/28 06:00

華航。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興航(6702)上週投下「公司解散」的震撼彈,除引發興航無量跌停外,華航(2610)、長榮航(2618)股價也上上下下。法人指出,本週在消息可望逐漸平息下,興航仍將持續無量跌停,而華航、長榮航則回歸基本面。

興航將在明年1月1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公司解散一事,市場人士分析,興航大股東國產、中保等可掌握的股權約55%,明年股東臨時會可望順利通過解散公司議案。

根據公司法規定,有限公司解散必須召開股東會,且須發行股份總數4分之3以上股東出席,以出席股東表決過半數同意才可以解散公司。興航上週五在連吃3根跌停下,股價已經到了3.8元,市場預估,興航在股票已無價值下,未來仍將持續跳空跌停。值得注意的是,興航雖然宣布解散,但仍有神秘買家進場,11月23日盤後交易出現5991張,24日則有500張,市場人士分析,此時進場的人士,除了是公司派,希望在明年1月11日股東臨時會上,掌握多數投票權,讓公司順利解散外,就是預期興航可能起死回生者。另外,也有可能是之前辦理現金增資、發行公司債時,買賣雙方曾有約定,公司若有變化,無條件買回等。

至於華航則是在奉命接下興航除金門飛澎湖航線外的所有航線後,股價隔日爆量大漲,站上票面10元,但隔日又被打回到10元以下。

市場人士認為,不僅華航,未來長榮航也可望分配到興航的航權,且興航解散後,在分食航空市場的競爭對手少一家下,對航空業可說是相對正面;但是在日本航線競爭激烈,兩岸航線急凍下,業者多坦言,明年是很拚的一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