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業法八版本 今恐難達共識

2016/11/30 06:00

召委管碧玲強調今議程「僅詢答、不審查」。(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排定審查電業法議程,日前引發國民黨立委輪番抗議,主張應「先公聽、再審查」,召委管碧玲則強調今議程「僅詢答、不審查」;以含行政院核定版在內,共計八版本送進立院,今日要達成共識並不簡單,加上公聽會時程,今年能否過關還有變數。

今年初經濟部所提電業法修正草案,原預計電業市場將分為發、輸、配及售電業,且第一階段僅開放高壓用戶可自行選擇購電,引發各界議論,因爭議持續未解,最終通過行政院版本決議「綠電先行」,第一階段修法以開放再生能源為主,讓綠電直供售電,可以直接供給消費者、台電及特定客戶,希望透過綠電自由化方式推廣綠能發電。

另政院版本也明列發電端綠電開放、售電業排放管制、輸配電業電網智慧化、一定規模電業要設置獨立董事、以及電業管制機關功能及售電業的節能義務等各界意見,均已納入電業法修正草案條文。

因各黨團及立委提出不同修正版本,目前經濟委員會有四大項以及四項針對逐條表示修正意見,共計八種版本,排定今詢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