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秋老虎發威 11月供電拉警報

2016/11/15 06:00

11月還有秋老虎,供電吃緊創紀錄。(資料照)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氣象局預估本週將有兩波秋老虎,昨日首波天氣回暖,最高溫竟達卅二.一度,雖用電量較台電預估值低,但台電機組陸續歲修,供電能力下降,備轉容量率一度僅剩四.一三%,創下十一月的歷史新紀錄。

據台電資訊顯示,昨早上用電量為二九二四.五萬瓩,傍晚五點卅五分測得最高用電量則為二九二八.一萬瓩。

為何只要有秋老虎用電就會吃緊?台電解釋,現階段已經進入枯水期,年底到明年四月前是水力機組歲修期,若在明年雨季來臨前就用光水力發電,供電將會有問題;昨天原訂大潭燃氣四號機開始大修,但見到天氣預報後,台電「當然不敢修」,已延後歲修持續供電。

值得注意的是,台電機組陸續進入歲修期,目前有十一部機組正在大修中,短缺近四六○萬瓩供電,相近於四部核能機組。

根據統計,歷年來十一月備轉容量率出現低於六%的紀錄僅四次,都是在今年,除昨日外,分別為七日四.二二%,十日四.八八%及十一日五.三五%;若秋老虎一再發威,加上台電不時有機組傳出跳機,增加供電變數,十一月供電恐不斷拉警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