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8玻璃背蓋 花落中企 鴻海搶單希望落空

2016/10/28 06:00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iPhone 8玻璃機殼訂單可能由中國手機螢幕玻璃供應商伯恩光學、藍思科技通通吃下。圖為iPhone 8概念照。(摘自MacRumors網站)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據外電報導,鴻海集團(2317)欲搶食蘋果玻璃機殼訂單,恐殺出中廠程咬金!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昨日引述產業界消息報導,蘋果公司明年iPhone手機問世10週年將推出3種大改款iPhone 8新機型,可能都搭配玻璃背蓋,主要供應商為具有技術優勢的中國伯恩光學和藍思科技,鴻海吃下訂單的希望可能落空!

《日經》引述產業界的消息人士透露,蘋果目前暫定2017年將推出的3款新iPhone手機為5.5吋、5吋和4.7吋,全部都採「玻璃背蓋」,外觀上明顯有別於目前iPhone手機搭配的金屬機殼,「伯恩和藍思可能會供應明年新iPhone的所有玻璃背蓋」。

報導指出,業界現在預期iPhone 8系列手機的「玻璃前蓋」也由中國廠商伯恩和藍思供應,手機前、後蓋玻璃則由金屬邊框連結,成為玻璃機殼;儘管鴻海集團和旗下子公司一直致力研發玻璃背蓋,但可能無法吃到iPhone 8玻璃背蓋訂單,因為中國的競爭對手具有技術優勢。

蘋果、伯恩、鴻海、藍思都不願回應《日經》報導的相關詢問。《日經》8月間報導指出,鴻海為了確保為蘋果iPhone重要組裝廠的地位,正在開發玻璃機殼的技術,且「從去年開始就一直測試玻璃機底」。

報導指出,蘋果明年大改款的iPhone 8頂級5.5吋機型還打算搭配彎曲螢幕、採用先進的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其他兩款機型則繼續採用LTPS(低溫多晶矽)面板。過去曾有報導指出,三星可能吃下5.5吋iPhone 8手機OLED面板訂單。

不過,鴻海從併購日本液晶螢幕大廠夏普(Sharp)後,也正積極研發先進的OLED技術。

鴻海也是iPhone 7 Plus、iPhone SE手機金屬機殼的主要供應商,鴻海還和台灣可成科技(2474)、美國捷普集團(Jabil)共同分食iPhone 7金屬機殼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