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微體癌症用藥 獲FDA臨床試驗

2016/10/04 06:00

台微體董事長洪基隆(左)、總經理葉志鴻(右)。(本報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微脂體(4152)宣布其自行研發之癌症用藥TLC178已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許可,開始進行1、2期人體臨床試驗,收案對象包含晚期實體瘤及淋巴癌病患,人數不超過54人。

台微體表示,此次的1、2期臨床試驗為開放性研究,在建立TLC178之安全性、耐受性與藥物動力學性質。試驗將先於晚期實體瘤患者身上進行劑量累增試驗,預計收案人數不超過54名;決定藥物的最高耐受劑量後,再於15名的淋巴癌病患進行藥效試驗。倘若所有施打最高耐受劑量的病人均無顯示重大安全性疑慮者,則此劑量即可用來進行樞紐試驗。

台微體指出,此次收案病症包含罕見疾病「皮膚T細胞淋巴瘤」申請TLC178臨床試驗,目前該適應症的市場以美商藥廠公司Valeant及Celgene為首,皮膚T細胞淋巴瘤用藥全球銷售前5大藥廠的資料顯示,2015年銷售總額逼近3.5億美元(破百億台幣),占全體市場的9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