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減資後股價神勇 穩懋獨佔砷化鎵鰲頭

2016/10/03 06:00

穩懋。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隨著iPhone 7推出,市場評價各異,連動高的砷化鎵族群股價也隨之震盪起伏、表現各異,減資後的穩懋(3105)備受外資青睞,股價表現最強,累積漲幅近14%,上週五收盤股價來到92元,蓄勢挑戰百元大關。

穩懋減資後大放異彩,從81.2元開始向百元價位挺進,外資更推波助瀾,宣布上調目標價,一家外資給予「加碼」評等及目標價120元,另一家外資則給予91元目標價,重申穩懋「優於大盤」評等。

外資預估,穩懋主要成長動力包括智慧型手機從3G升級到4G、5G的功率放大器規格提升、切入光通訊晶圓市場將挹注獲利、美商高通對砷化鎵功率放大器(GaAs PA)的需求增加等,另一家外資也認為,穩懋減資後股東權益報酬率和股價具吸引力,因而調高目標價。

不過,也有法人質疑,穩懋客戶對蘋果與三星的新款高階智慧型手機銷售動能仍有疑慮,在射頻功率放大器(RF PA)下單仍保守,因此小幅調降穩懋第4季營收預估值。

宏捷科則低調表示,期待第4季新產品如GPS LNA、VCSEL雷射出貨,帶來新業務動能;全新也指出,雖然目前市況不明朗,但7月營收逐漸回溫,光通訊新產品下半年出貨計畫不變,希望第4季能有不錯表現。

IET-KY總經理高永中則指出,雖然8月受到低毛利砷化鎵產品出貨減少影響,營收較去年同期略微下滑,但砷化鎵汽車防撞雷達晶片及國防用高頻晶片表現仍然良好,磷化銦相關產品也持續看旺;法人則認為,展望下半年磷化銦相關產品在10G PON與 Data Center的潛在爆發力及銻化鎵與勞務收入比重繼續提升,毛利率與每股稅後盈餘(EPS)有可能提高,未來表現值得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