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蘋果不亮 砷化鎵兩樣情

2016/07/11 06:00

穩懋。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砷化鎵族群從已公布的6月營收來看,目前可說是「一好兩壞」,以蘋果供應鏈為主的宏捷科(8086)、全新(2455)營收持續大幅萎縮,但產品線擴及其他產業的穩懋(3105)營收則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穩懋6月營收12.16億元、月增率0.68%、年增率17.67%,再度創單月歷史新高,第2季營收35.59億元、季增率8.23%、年增率14.83%,同樣創下單季歷史新高;不過,穩懋日前法說會即表示,第2季折舊費用較首季增加,預估將影響第2季毛利率1-2個百分點,因此儘管第2季營收創新高,但獲利未必會跟著創新高。

穩懋指出,營收與毛利率能持續走高,主要是因為智慧型手機接單暢旺,且產能利用率拉高與產品組合優化所造成的結果,未來將持續分散市場與應用,減少因供需波動造成營收獲利風險。

法人分析,穩懋擴廠部分龜山廠規劃以微波通訊產品為主、光通訊產品為輔,第2季新廠月產能將拉升到2.7萬片,年底時月產能可望達2.9-3萬片,有助於營收持續走高。

至於以蘋果供應鏈為主的宏捷科、全新,由於iPhone 7拉貨動能落空,6月營收表現都較預期來得更慘。宏捷科6月營收2.01億元、月減率20.49%、年減率46.4%,創下24個月以來最低紀錄;全新的6月營收1.63億元、月減率也高達35.7%。

法人分析,iPhone 7銷量被看衰,加上中國非蘋果品牌崛起(如華為、小米、OPPO等),蘋果手機供應鏈備貨相當保守。

展望第3季,宏捷科保守指出,現階段客戶下單不明,但期待第4季新產品如GPS LNA、VCSEL雷射出貨,帶來新業務動能;全新也表示,雖然目前市況不明朗,但估計7月營收可望逐漸回溫,光通訊新產品下半年出貨計畫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