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價降15% 國產署9月再標千荷田

2016/08/25 06:00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順應降價風,財政部國產署今日第三度標售31戶參與都更分回的「千荷田」豪宅,坪數為75到92坪之間(含車位),總價較去年6月標售「打85折」,降至5071~6635萬元間,每坪單價下探至73~86萬。不過,房仲業者認為,如此一來也僅與市價相當,加上近期高總價豪宅幾乎賣不動,降價也難脫手。

位於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上的「千荷田」,由吉美建設建造,當時國產署參與該地都更分回32戶,全是大坪數、高單價豪宅,除在2014年首次招標標脫1戶,去年6月兩次標售全摃龜,今日是第三次捲土重來,預計9月8日開標。

財政部官員坦承,近年房市觀望氣氛濃厚,有行無市,加上千荷田又是大坪數豪宅,更不好脫手;一直留在手中,每年還得負擔高達360萬元管理費。但作為公部門,不可能大幅降價,最多只能參考市價訂定標售底價,最終拍板總價降幅15%,落至5071~6635萬元間,每坪單價73~86萬。

官員表示,更頭痛的是,雖前兩年就已通盤檢討並定調,國有地若參與都更,須與建商溝通分回坪數、房型,避免千荷田情況重演,但無法影響更早之前就參與的都更案。預計未來1~2年間,隨著都更案陸續完工,還會再分回百戶以上類似千荷田的大坪數高價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