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更條例躺4年 2大咖認輸求售

2016/08/22 06:00

中華票券大樓。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都更條例》修正草案在立法院躺了4年多,在北市敦化商圈插旗大樓都更的遠雄集團、私募基金豐泰地產在遲遲等不到都更條例修法,加上房產持有稅提高、房市景氣混沌不明,近年來只好紛紛改變策略、求售換現。

遠雄放棄都更 賣全錄大樓

根據多家商仲業者公開的待售物件,目前北市敦化北路上的指標待售物件有富士全錄大樓及蘇黎世大樓等。前者是遠雄建設在2012年以約20.09億元買進,當初是為了都更而買,但目前似乎改變策略,近1年來選擇求售,開價24.8億元;後者是外商私募基金豐泰地產自2013年分批買進,持有77%的大樓產權,當初也是看中都更效益,近期改委託高力國際負責標售作業,起標價為56億元。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表示,這兩個都更案整合時間不算太久,但因碰上房市走跌,加上高額持有稅等議題,推測可能是持有業主選擇直接出售該資產。

頂新放棄華票大樓都更

其實,敦化南、北路商圈上最早選擇求售不繼續都更的要屬頂新集團旗下的頂禾開發。頂禾在2011年9月砸下46.29億元買進的「中華票券大樓」,也選在去年底將整棟大樓包含都更效益一起以49.5億元賣給「百世多麗投資開發」。

該案原本是頂禾開發積極籌備透過都更改建豪宅的大樓案,而且在標下後隔年就申請劃定為都市更新單元,原預計透過都更改建為地上27層豪宅,推估容積獎勵加上容積移轉最高可達基準容積的1.4倍,至少可獲利15億元;最後因都更案超過3年時間仍未審議通過,不得不忍痛脫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