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台幣成變數 封測業旺季飄來烏雲

2016/08/22 06:00

力成。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業受惠傳統旺季來到,客戶端因應季節性需求增加,積極拉貨回補庫存,加上蘋果也將推出新產品,日月光(2311)、矽品(2325)、力成 (6239) 與京元電(2499)等封測廠,第3季營收可望季增高個位數或兩位數,旺季效應明顯可期。

第3季為封測傳統旺季,蘋果又將推出新手機,封測業者認為本來會比預期好,但因第3季新台幣升值,會使營收因此減少一些,僅能達成預期目標,無法超標。

日月光表示,相較第2季,預估該公司第3季封測產能與稼動率各會提高5個百分點,平均報價持穩,電子組裝代工則較旺,第4季雖還沒有很清楚,但整體來看,今年下半年營運可望逐季成長。

日月光也表示,近幾年封測業投資趨謹慎,目前產能相對吃緊,預期第3季營運會比第2季好,今年逐季成長的基調不變; 法人推估,日月光第3季封測營收可望季增上看10%,電子組裝代工營收則可季增30%以上,集團合併營收估可季增到接近2成水準,不過,電子組裝代工成長幅度較高,但毛利也較低,整體毛利率將會稍微下滑。

日月光預估第3季各應用領域的需求也可望持續成長,其中通訊應用領域的表現將延續第2季,居各應用領域之冠。矽品也表示,亞洲地區的通訊產品客戶,矽品第3季營運將續成長。

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則指出,目前DRAM、NAND快閃記憶體需求皆呈現供給吃緊到短缺的情況,儘管市場對蘋果將推出iPhone 7銷售預測保守,但供應蘋果的記憶體客戶已追加下單產能,顯示蘋果新機將可見換機潮,該公司對第3季營運相當樂觀,預估第3季營收能季增兩位數(10%以上),看待下半年也很樂觀。

京元電第2季合併營收達50.57億元新高,毛利率達30.63%,稅後淨利達8.47億元,季增40.46%、年增24.57%,每股稅後盈餘0.73元,創近10年來單季新高佳績,營運表現亮麗。法人預期京元電第3季受惠美系、台系與中國客戶拉貨動能強勁,營收可望續創單季新高,全年營收與獲利將同步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