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日月光用力買 矽品帶頭衝

2016/03/28 06:00

矽品。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看好市場與衡量客戶訂單需求,封測廠矽品(2325)、京元電(2449)、力成(6239)、南茂(8150)等,今年均積極擴充產能,可望成為挹注今年與未來成長的動能。

矽品中科廠為前年向茂德購買,去年第二季開始產品驗證並陸續導入量產;布局高階產能包括扇出型晶圓級封裝(FOWLP)、凸塊(Bumping)、FCCSP與相關測試都集中一起,並導入無人搬運自動化系統,為業界最先進的封測整合服務廠。

矽品今年資本支出約139.5億元,以支用中科廠擴充產能、添購新設備與其他廠區既有生產線設備汰舊換新為主。矽品規劃中科廠5年內產能將全開,估算屆時貢獻每月營收將超過40億元,目前約僅近10億元。

京元電除了既有的手機晶片大客戶聯發科(2454)之外,近年來,中國手機晶片客戶下單量也直線攀升,加上今年可望增加一家美系大廠的訂單,手機晶片訂單接踵而來,加上網通、影像感測器、車用與驅動IC訂單需求也旺,京元電預計第二季擴增新廠產能,今年營收與獲利也看增。

中國面板廠崛起,對台灣IC設計公司則是接單驅動IC的商機,封測產能需求也跟著殷切。南茂為滿足客戶需求,並看好未來4K2K面板電視的市場成長性,將在台灣及中國上海同步擴增產能。

因應美光對標準型記憶體封裝需求,記憶體封測廠力成與美國美光(Micron)在中國西安合作設立封裝廠,去年底建廠已完成,上週五舉行開幕儀式,力成並展開為美光量產的作業,預估今年第四季西安廠月產能將達一億顆以上,逐季貢獻營收增長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