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組面板國家隊 群創說不知情

2016/08/18 06:00

群創說,媒體報導面板雙虎要共組國家隊一事,兩家公司高層並未討論過。(路透)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經濟部昨日宣布支持軟性顯示器業者組合「國家隊」打世界盃,官員卻私下放話說,面板雙虎都想當王,原本政府想出資200億元,在喬不攏下只能暫時收回口袋。群創澄清,沒有想當王這件事,事實上,群創對於經濟部記者會要對外宣布合組國家隊這件事根本就不知情,所以才會只有一位協理出席。

群創說,媒體報導面板雙虎要共組國家隊一事,兩家公司高層並未討論過,群創也指出,OLED產業發展需長期高資本支出,現在經濟部只是要雙虎共籌800億元,然後由國發基金投資200億元,難道台灣要發展軟性OLED只要一條生產線就足夠?群創希望主管機關對於面板產業需要有整體規劃的產業發展政策,並多方評估與討論。

不只群創不知情,經濟部8月5日與業者開會時,曾表示國發基金可以匡列200億元專案投資,友達與群創各出400億元,就可合組1家上千億元的新公司,投資1條AMOLED軟性顯示器生產線,也被國發基金打臉。

國發會官員指出,目前沒聽說有專案投資這件事,不過國發基金先前曾應經濟部工業局邀請與業者開會時,是有提出國發基金將向銀行融資成立1個規模1000億元的產業創新轉型基金,目前已經開放申請,面板業要從TFT轉型投資軟性OLED,可以透過水平整合或上下游垂直整合成1家新公司來申請,但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對1家公司最多就是投資10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