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創Q2毛利翻正 每股稅後虧損縮小為0.35元

2016/07/29 15:37

群創第二季毛利翻正,每股稅後虧損縮小為0.35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廠群創(3481)今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第二季自結財報顯示群創第二季營收66億元,毛利率已經轉正,為2.3%,儘管代表本業的營業淨損仍為30億元,但稅後虧損縮小為35億元,每股稅後虧損為0.35元,也較首季高達85億元的虧損大幅縮小。

群創董事長王志超表示,目前不管是TV或是IT都是大缺貨,群創動態調整產品組合,希望能朝獲利目標邁進。

群創預估第三季大尺寸面板有5%出貨成長,但平均單價持平,群創主管解釋,目前報價持續上漲的是40吋電視面板,但65吋以上大電視報價還在跌,在產能有限下,群創視市場情況做最佳產品組合,目前包括TV與IT各產品線供需都相當吃緊,下半年將可審慎樂觀看待。

至於法人關切群創首季地震災損理賠金何時入帳?群創表示,目前初估理賠金額約40億元,將爭取於今年底前入帳。

在OLED的投資計劃上,王志超表示,群創過去接收統寶與舊奇美的OLED技術,在硬式OLED(Rigid OLED)有量產的能力,只是產能不大,隨市場趨勢往軟性OLED(Flexible OLED)發展,群創也投入資源,預期年底可量產。

群創日前也發布與挪威NEXT Biometrics ASA共同宣布合作量產全球第一個熱感應可撓式指紋傳感器,將在群創改造後的3.5代LTPS廠生產,群創表示,未來將切入健保卡等單位,目前與健保局配合,內容則不方便透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