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

2016/08/04 06:00

日月光半導體日前獲得亞洲企業商會頒發「2016 AREA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的社會公益發展獎。日月光集團東南亞區總裁李貴文(左三)率多位主管出席領獎。(日月光提供)

〔本報訊〕全球封測業龍頭廠商日月光半導體 (2311)日前獲得亞洲企業商會頒發「2016 AREA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該公司表示,係以「日月光30環保基金專案」榮獲「社會公益發展獎」。

亞洲企業商會(Enterprise Asia)成立於2006年,所舉辦的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於2015年起,與亞洲企業社會責任峰會同時舉辦,成為亞太區最大型的企業社會責任聚會。日月光表示,透過此次獲獎,該集團得以藉由這個國際性的網絡平台,與所有亞太地區成功的商業領袖聚集,分享及交流企業在推廣社會責任上的經驗及成就。

日月光集團創辦人張虔生董事長表示:「日月光於1984年從高雄起家,深耕在地超過30年,全球化的佈局,更強化對這塊土地的疼惜。台灣是一座資源有限的島嶼,我們希望藉由『日月光30環保基金專案』,做好台灣環境保育工作,並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2014年正值日月光成立30週年,當時,日月光許諾,每年至少捐獻新台幣1億元,估計30年以上、總金額至少達新台幣30億的環保基金,推動台灣環保相關工作。日月光表示,環保基金由「財團法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代為執行,基金運用受到明確規範,並號召集團內的員工擔任企業志工,參與環保基金計畫相關工作。

日月光表示,環保基金具體執行主軸,包括推動環境教育、提升環境品質、降低環境衝擊與推廣環保藝文,每項主軸均曾陸續執行多個專案,成效深受肯定。

目前 「日月光30環保基金專案」已使用新台幣3億元,成果包括協助日月光高雄、南投廠區鄰近及偏遠地區中小學更換LED燈具,並改善照明,至今已完成25所學校,裝設超過2.6萬支燈管;在台灣中南部及東部地區植林、復育近84公頃土地,新植樹苗及撫育養護樹木超過9萬株,撒播種子超過140萬顆,成林後,每年可望吸收1100公噸二氧化碳。另外,企業志工人數超過1200人、服務時數超過1.1萬個小時,透過專案的執行,已有超過60所學校、23萬名學生受益。

日月光表示,將持續穩定投入環保工作,結合企業財務、人力雙重能量及公益專案管理實力,長期的努力,將使得兼具廣度和深度的環保公益規劃得以實現,更要號召上、下游供應鏈投入永續發展,以技術能力帶動產學合作,並培養優秀環境人才、運用在地力量,協助社區提升環保意識與改善環境,為綠色環保與地球永續,貢獻最大心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