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確定性升高 資金再湧入新興市場

2016/07/24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全球經濟成長前景不確定性升高,新興市場再次受到投資人青睞。美國銀行(BoA)和新興組合基金研究(EPFR)數據顯示,近一週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流入金額達創紀錄的四十九億美元,另有四十七億美元資金流入巴西、南非、印度等開發中國家股市。

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報告指出,受英國脫歐衝擊,今、明年全球經濟成長下修○.一個百分點、至三.一%及三.四%,今年經濟成長恐創金融海嘯以來最弱。這是IMF連續四季下修全球經濟成長,並警告英國脫歐引發更多不確定性、打擊民眾消費和投資人信心,地緣政治、保護主義、恐怖攻擊等風險增加。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昨重申,為盡快達成二%通膨目標,必要的話將擴大貨幣刺激措施。不過,若「直升機撒錢」意味直接認購政府公債,或財政和貨幣政策合而為一,在已開發國家是被禁止的,包括日本。

財經媒體CNN Money報導,近來大量資金湧入新興市場,開發中國家股市單週流入資金創一年來新高,投資人轉而看好新興市場景氣。

報導指出,投資人越來越不看好美股和歐股,今年以來歐美股市資金流出約六七○億美元,資金轉向新興市場主要原因有三,包括:美國低利率可能比預期維持更久,對以美元還債的政府和企業來說是好消息;大宗商品價格反彈,支撐新興股市大幅攀升;新興市場股價相對便宜,預期可獲得更高報酬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