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柏南克建議 安倍經濟學應續推

2016/07/14 06:00

安倍晉三對柏南克指出,日銀的貨幣寬鬆措施已經奏效,若日本擴大財政支出,「安倍經濟學」將取得更好的成效。(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經濟顧問濱田宏一(Koichi Hamada)和本田悅朗(Etsuro Honda)表示,同時增加財政和貨幣措施是個不錯的策略,降低實施所謂的「直升機灑錢」的可能性。而前往日本訪問的前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則建議,應繼續實施「安倍經濟學」。

濱田宏一指出,日本須對不同的政策選項保持開放,包括日本政府和日本銀行的協調行動。

他表示,實施非傳統的「直升機灑錢」政策,讓日銀透過印鈔,向日本政府購買公債,藉此支應政府支出,但這將是「非常危險的賭博」,過去的歷史顯示,這會造成勢不可擋的通膨。

濱田宏一發表上述談話之際,適逢日本政府準備端出財政刺激措施,以振興低迷的經濟,日銀也將在7月28至29日舉行例行政策會議。本週以來日圓兌美元走低,激勵日股大漲,因市場臆測刺激措施的規模和組成。

根據安倍晉三的助理和官員透露,這套財政刺激措施的規模可能超過10兆日圓。「產經新聞」稍早報導,安倍身邊的官員考慮將「直升機灑錢」列為政策選項,但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已經否認。

日本內閣府也調降今年度GDP成長和通膨預估,今年度GDP成長率由1.7%下修至0.9%,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由1.2%下修至僅0.4%。

此外,安倍晉三、濱田宏一和日本其他重要官員週二會晤柏南克,討論日本經濟情勢。

柏南克在會中指出,到目前為止,「安倍經濟學」發揮良好作用,希望日本政府貫徹到底,結束通縮循環。安倍晉三對柏南克指出,日銀的貨幣寬鬆措施已經奏效,若日本擴大財政支出,「安倍經濟學」將取得更好的成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