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柏南克訪日 外界疑建議安倍「直升機灑錢」

2016/07/12 17:00

今(12)日稍早,柏南克與安倍會面,安倍說選後將有經濟振興措施,兩人討論要終止日本通縮需要採取哪些行動,外界好奇接下來日本央行是否會採用那些柏南克過去曾經提出的政策,例如更為積進的印鈔計畫「直升機灑錢」。 (彭博)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日本政府發言人表示,前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告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央行還有政策工具可以施展救經濟。

今(12)日稍早,柏南克與安倍會面,安倍說選後將有經濟振興措施,兩人討論要終止日本通縮需要採取哪些行動,外界好奇接下來日本央行是否會採用那些柏南克過去曾經提出的政策,例如更為積進的印鈔計畫「直升機灑錢」。

政府發言人表示,他不清楚柏南克與安倍會面是否討論了「直升機灑錢」;日本政府先前曾討論過這項措施。

柏南克也拜訪日本央行,很可能有與總裁黑田東彥見面,上週,來自日本政府的消息來源表示,柏南克要與安倍、黑田討論負利率與英國公投脫歐。

2012年安倍提出三箭:激進的量化寬鬆、有彈性的財政支出、結構改革。起初日本央行在實施量化寬鬆時,有效提升了通貨膨脹、壓低債券殖利率;隨時間過去,量化寬鬆逐漸無效,投資人對安倍經濟學感到失望,一些經濟學家認為安倍應該回到用政府支出補充這個政策的缺點,也有人希望安倍用「直升機灑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