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上半年獲利 衰退二成

2016/07/12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今年金融市場黑天鵝滿天飛,加上英國脫歐事件效應,衝擊今年壽險業上半年獲利衰退。根據壽險業公布上半年自結獲利,5大壽險公司除中壽逆勢年成長4%外,其他4大壽險上半年獲利較去年同期均呈現較大衰退。

中壽上半年稅後純益59.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77元,其中第2季單季獲利32.2億元,較去年同期24.2億元成長33%;上半年累計獲利59.2億元,較去年同期57.1億元成長4%。

中壽副總黃之寧說,受英國脫歐影響,金融市場波動加劇,利率持續走低,市場預期美國也將延遲升息腳步,全球將持續籠罩在低利率環境下,中壽維持穩健的資產負債配置策略,且未持有任何英鎊計價的投資。

南山人壽昨天也公布上半年自結獲利,上半年稅後賺82.52億元,較去年同期衰減2成以上,每股稅後盈餘0.82元。

國泰人壽跟富邦人壽,上半年獲利表現與去年同期相比也出現較大衰退,其中富邦年減5成5,國泰也衰退7成3;至於新壽,上半年稅後還虧32.9億元,跟去年同期賺35億元相比,衰退幅度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