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蒂森克魯伯鋼鐵 與塔塔談整併

2016/07/12 06:00

德國最大的鋼鐵製造商蒂森克魯伯(Thyssenkrupp)表示,目前正與印度塔塔鋼鐵討論整併歐洲鋼鐵業務事宜,整併行動若出現決定性進展,將發布更多具體聲明。圖為蒂森克魯伯的員工正在德國Rottweil安裝電梯測試塔的情景。(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德國最大的鋼鐵製造商蒂森克魯伯(Thyssenkrupp)表示,目前正與印度塔塔鋼鐵討論整併歐洲鋼鐵業務事宜。歐洲鋼鐵業因需求低迷、產能過剩和來自外國的廉價進口,面臨前所未見的困境。

歐洲鋼鐵業陷困境

塔塔鋼鐵上週五表示,由於正與蒂森克魯伯等潛在夥伴,洽談有關該公司全部歐洲事業其他和更可行解決方案,已暫停出售陷入困境的英國鋼鐵事業的程序。塔塔鋼鐵歐洲公司除了擁有英國事業,也擁有位於荷蘭的Hoogovens鋼廠。

蒂森克魯伯發言人羅特格(Nicola Rotteger)表示,該公司先前就說過,在經濟情勢極端困難下,歐洲鋼鐵業有必要進行整併。

接洽多家製造商

羅格特強調,除了與塔塔鋼鐵洽談,該公司還與其他鋼鐵製造商會晤,接下來是否與哪家鋼鐵製造商採取進一步行動,或在什麼時間,我們持開放立場;整併行動若出現決定性進展,我們將發布更多具體聲明。

塔塔鋼鐵上週五指出,與潛在夥伴的會談內容包括可能成立合資企業,但會談只是初步階段,也是該公司今年3月宣布要出售英國主要鋼鐵業務後的最新嘗試。

塔塔鋼鐵表示,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加上英國政府與塔塔鋼鐵英國公司的退休金計畫協商出結果,已促使該公司重新思考出售英國鋼鐵事業的決定。

然而,蒂森克魯伯過去曾指出,該公司不會花錢尋求併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