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出LCD市場 三星OLED自立門戶

2016/07/06 06:00

三星顯示器公司已分拆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為獨立單位,很多員工已轉移到這個單位,並將逐步退出難以獲利的液晶面板(LCD)業務,這是三星集團重組事業、剝離不獲利部門的一環。圖為三星電子推出的首款可彎曲、超薄OLED電視。(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英文「韓國時報」報導,三星顯示器公司已分拆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為獨立單位,很多員工也已轉移到這個單位,並將逐步退出難以獲利的液晶面板(LCD)業務,這是三星集團重組事業的一環。

三星集團一知情主管指出,由於三星顯示器仍有傳統的LCD業務,決定將OLED分拆出來,預料將使LCD業務面臨進一步危機。該主管表示:「三星顯示器正在執行退出LCD的策略,這個業務已經沒有前途,且已經無法獲利。」

由於LCD事業陷入困境,三星顯示器第一季出現2700億韓元(2.34億美元)的營業損失。由於中國低成本競爭者的崛起,LCD顯示器已變得無利可圖。

三星顯示器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在設法抵銷傳統LCD顯示器需求疲弱的衝擊,但拒絕說明是否就本次事業重組做正式的宣布。

三星顯示器正加速退出LCD事業,轉向應用於中小型數位裝置、價格更貴的OLED事業,且正在關閉部分LCD生產線,同時與不知名的中國業者洽談,出售諸如位於南韓忠清南道天安市的第七代LCD生產線等。

三星電子擬買LCD事業

不過,三星電子的主管則說,可能向三星顯示器買下LCD事業,以維持三星電子電視事業的營運;不像樂金電子,三星電子仍希望推動使用LCD技術的電視。

三星顯示器最近與蘋果敲定一項協議,將提供OLED顯示器給預定2017年底推出的新iPhone。樂金電子則將供應蘋果第二批裝置所需的OLED。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