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準備退出LCD液晶螢幕 專注發展OLED

2016/07/05 08:39

研究機構UBI統計,目前三星OLED螢幕出貨量占全球的95%。(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的子公司「三星顯示有限公司(Samsung Display)」,一位不具名主管透露,三星正準備全面退出舊有LCD液晶面板事業,已把目前最新的螢幕技術「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分拆出去,有專注發展OLED的傾向。

《韓國時報》網站報導,該主管表示:「三星顯示器公司已經分拆了OLED業務,三星顯示器公司的許多員工都加入了OLED業務部門。因為LCD業務已經沒有太大前景了,而且也不盈利。」

三星顯示器發言人金浩仁(音譯)先前證實,由於中國競爭對手的崛起,LCD業務的利潤空間越來越小,公司一直在尋找各種解決方案來彌補LCD業務的低迷。

在此之前,三星顯示有限公司已經關閉了部分LCD生產線,並計劃將這些生產線出售給中國公司,如位於天安的L7生產線。

研究機構UBI統計,目前三星OLED螢幕出貨量占全球的95%。

多個外電與研調機構指出,2017年的iPhone螢幕會部分導入OLED,蘋果公司已經通知供應鏈,2018年全部iPhone螢幕都會採用OLED。夏普未來也將是OLED主要供應商。

6月22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鴻海的股東會上透露,OLED將是夏普整合的一個新方向,將在2018年前出貨OLED面板給客戶,雖不指名OLED是否用於智慧型手機、出貨對象是否為蘋果,但外界認為蘋果即將大幅採用OLED。

野村證券認為,OLED是大勢所趨。到2018年,1/3智慧型手機會使用OLED螢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