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降息無感 營建股拚除息行情

2016/07/04 06:00

興富發。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經濟表現且房市不佳,原本預期上週央行理監事會議可能降息1碼,並解除豪宅管制,沒想到央行只降息半碼保留政策彈性空間,並表態豪宅管制不會解除,導致原本提前上演慶祝行情的營建股,上週五出現失望性賣壓,跌幅達0.77%,居各類股之冠。

今年以來房市交易冷清,恐怕創下20幾年來新低的成交棟數,不過冠德建設(2520)董事長馬玉山認為,最壞的情況在去年已經發生,現在正在打底,今年前5月量價指標其實並未比去年低,預期打底完成,往正面的方向機率高一點。

不過長虹建設(5534)李文造卻認為,目前影響房市的3大因素除了持有稅之外,還有就是整體經濟局勢不佳、房市供過於求,下半年來看,這3大因素很難有轉好的條件。

李文造還指出,未來兩年房市的變數之一就是市場餘屋量,因為過去兩年市況不佳,很多建商都改採先建後售,光是這兩年拿到建照的建案,會在明、後年陸續完工,屆時明年的餘屋量將比今年多、後年要比明年多。

但以股價的技術分析來看營建股,現在走的是多頭行情,不但季線早已翻揚,股價現在還站在各均線之上,短期間若有明確的政策利多,營建股還有表現空間。

而且即將邁入除權息旺季,過去每年除權息前一定會先拉一波的興富發(2542),過去幾個月已經大漲近一倍,由於它除息時間為7月13日,因此不排除本週可能啟動除權息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