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鐵嘴長虹建設李文造:降持有稅 房價也難升

2016/06/24 06:00

遠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白髮者)對房市的預言神準,有房市鐵嘴之稱。(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素有房市鐵嘴之稱的長虹建設(5534)董事長李文造昨天指出,目前房市主要受3大因素影響,其中一項是持有稅的問題,不過他認為,即便明年台北市調降持有稅,也只能去化成交量,但房價不容易因此回升。

經濟不佳 房市供過於求

李文造分析,目前影響房市的3大因素除了持有稅之外,還有就是整體經濟局勢不佳及房市供過於求,下半年來看,這3大因素很難轉好,至於明年,目前很難預測,但只要任何一項有改善,房市就會比今年好。

李文造也呼籲政府,對於房屋的持有稅,應該再考量一下,已經調高的台北市,看看明年能不能降回來,至於還沒調高的縣市政府,未來能不能少調一點。

餘屋去化 未來變數之一

李文造認為,房市現在正在谷底盤旋,如果比市價便宜一成的建案,搭配低單價、低總價,就會賣得不錯,但若是高單價、高總價,可能就要靠剛性需求慢慢賣。

目前長虹在台北市的個案都屬於商辦案,地點都不差,比較不受景氣影響。

李文造指出,未來兩年房市的變數之一就是市場餘屋量,因為過去兩年市況不佳,很多建商都改採先建後售,這兩年拿到建照的建案,會在明後年陸續完工,明年的餘屋量將比今年多、後年又比明年多。

「黑衣人」是調查局人員

至於之前被傳當證人的中信案,李文造表示,此案長虹只賺20%,而且長虹是買地加工蓋好再賣給中信,媒體只講土地款不提房屋款,是斷章取義;另外,當時出現的四個黑衣人,則是調查局的人,主要是因媒體實在太多,所以幫忙開路,不是媒體報導的黑道,長虹和黑道沒有掛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