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改革奏效 下市危機解除

2016/06/23 06:00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06/22)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映(2475)啟動改革,總經理林盛昌等主管帶頭減薪!林盛昌表示,兩年內車載及工控等利基型產品營收將佔7成,近期由於中小尺寸面板供不應求,看好這波中小尺寸面板漲價延續到第3季,加上第2季有處分廈門華僑電子股票收益約13億元入帳,華映淨值可望維持,暫時沒有下市危機。

今日除權、除息股票(06/23)

林盛昌表示,這波中小尺寸面板缺貨主要是供給端因素造成,雖然需求也有提升,但華映去年關掉1座4.5代線,韓國面板廠也有改線動作,加上面板廠生產in-cell與on-cell良率不佳,使得5吋、5.5吋HD手機面板缺貨情況一直沒有獲得紓解,加上先前價格跌太多,目前看來漲勢可望延續到第3季,華映訂單能見度也幾乎看到第3季。

儘管手機面板漲價,華映仍持續進行轉型動作,林盛昌說,目標希望2年後以工控、車載為主的利基型產品佔營收比重達7成,消費型產品3成。去年華映手機佔營收比重約5成,目前手機佔營收比重已經降為2成,車載與工控約4成,平板2成,觸控2成。

華映在中國與福建浦田政府合作的華佳彩6代TFT生產線,第1階段產能3萬片,預計明年6月量產,第2階段的投資可能會導入oxide技術,華映目前在台灣也在4.5代線準備oxide技術,預計今年可正式量產。

華映連虧8年,目前每股淨值剩下0.12元,股東們擔心華映是否真的要下市?對此,林盛昌昨日重申,「華映並無下市規劃」。林盛昌說,去年華映開始啟動改革作業,朝向產品聚焦、毛利提升、費用控管3大方向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