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索羅斯︰脫歐英鎊貶兩成 比我放空還慘

2016/06/22 06:00

索羅斯 (路透)

〔編譯盧永山、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曾在一九九二年放空英鎊大賺的「金融巨鱷」索羅斯警告,若英國脫歐,可能導致英鎊匯率暴跌二十%,這比起他在一九九二年成功狙擊英鎊,引發的英鎊跌幅還要大;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教授羅比尼也在推特發文,脫歐對英國是弊遠大於利,經濟損害難以預測。

索羅斯投書英國衛報,警告英國選民普遍低估脫歐的潛在後果。他引述英格蘭銀行、英國智庫財政研究所(IFS)及國際貨幣基金(IMF)評估,英國脫歐後將導致英鎊大跌,每個家庭年收入平均損失三千到五千英鎊(約十四萬到二十四萬台幣)。

羅比尼︰脫歐 弊遠大於利

索羅斯曾在一九九二年九月成功狙擊英鎊,迫使英國退出歐洲匯率機制,並從中大賺一筆,因此他深知英鎊暴跌的後果;他預估英國脫歐後,英鎊跌幅將介於十五%到二十%,從目前的一英鎊兌一.四六美元貶到一.一五美元以下。索羅斯預估跌幅遠高於先前高盛估計的下挫十一% 。

索羅斯說,到時英國政府恐將無力回天,因英格蘭銀行沒有再降息空間,現在英國經常帳赤字也比當年大得多,且因為脫歐引發的貿易前景不明,英鎊即使重貶,也不可能帶動英國出口成長。

羅比尼在推特上指出,脫歐將對英國經濟、企業信心、就業及民眾福利造成重大損害,甚至引發英國經濟衰退。他表示,英國擁有龐大的經常帳及財政赤字,一旦脫歐後,英鎊將大幅貶值,並造成資本流動停止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