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若脫歐英鎊貶2成 索羅斯:比我放空更可怕

2016/06/21 12:57

「金融巨鱷」索羅斯警告,英國本週四(23日)公投若結果是脫離歐盟,可能導致英鎊匯率暴貶20%以上。(彭博)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警告,英國本週四(23日)公投若結果是脫離歐盟,可能導致英鎊匯率暴貶20%以上,慘況超過他在1992年時放空英鎊。

索羅斯20日投書英國《衛報》,指現在英國選民普遍低估了退歐的真實成本,英國央行、英國智庫財政研究所(IFS)和IMF評估,英國脫歐後五年,國內經濟會進入新的穩定狀態,每個家庭年收入損失在3000~5000英鎊。

索羅斯預測,英鎊跌幅在15%~20%,從目前的1英鎊兌1.46美元跌到1.15美元以下。

索羅斯更認為,到時候英國政府無力回天,因為央行沒有再降息的空間,現在英國的經常帳赤字也比當年大得多,而且英國企業獲得新投資等其他擴大產能措施的前景不明,英鎊即使大貶值也不可能帶動國內出口增長。

近來,因英國脫歐預期有所下降,英鎊對美元匯率明顯反彈,昨(20)日漲逾2%,創2008年以來最大漲幅。

英國各媒體民調目前普遍贊成留歐。立場留歐的英國《金融時報》援引NatCen民調結果,顯示53%願留歐、47%願脫歐。

立場脫歐的《每日電訊報》援引ORB民調結果,53%願留歐,46%願脫歐,留歐派領先7個百分點。

立場留歐的《泰晤士報》援引YouGov民調結果顯示,留歐陣營微幅領先1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