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移民人口問題難解 澳洲墨爾本租金續飆漲

2024/04/17 16:02

澳洲墨爾本房屋空置率極低,加上移民人口問題難解,租金不斷飆漲。(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新數據顯示,澳洲墨爾本空房率持續緊繃,移民人口持續增加,進一步加深當地住房危機,引起租戶及房地產行業迫切希望尋求政府提出解決辦法。

外媒報導,澳洲墨爾本房屋空置率僅0.8%,與去年同期相同,但低於上一季的1.2%,也因為空房率超低,租屋價格持續攀升,據Domain租金報告顯示,墨爾本今年首季房屋租金中位數達到每週570澳元(約台幣1.18萬),比前季成長3.6%,年增14%,單元房(unit)的中位數落在550澳元(約台幣1.14萬),較前一季上升上漲5.8%,年增幅度也達到14.6%。

對此,Domain研究和經濟主管Nicola Powell表示,「租金成長再次加速,這是一個季節性強勁的季度,我們知道這將是墨爾本租屋者所見過的最具競爭力的一季,但我們相信,就年度成長而言,動能仍在喪失」。

不過Powell也強調,由於空房率依舊很低,估計租金短期內不會下降,而政府應把重點放在如何擺脫現在租金暴漲的問題,而當地租賃市場的最大問題,主要還是當地無法容納不斷增長的人口,根據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9月的12個月內,全國人口增加了約65萬9800人。

其中,維多利亞州的人口增幅高達19萬2700人,位居其他州之首,且大部分的人口成長是因海外移民所推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