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電動車湧入歐美 王美花:台廠抓機會「打群架是不變定律」

2024/04/17 13:41

汽配、車電、智慧移動展三大展合一,今(17)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開展。(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汽配、車電、智慧移動展三大展合一,今(17)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開展,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台灣去年車電產值超過4千億元,相關技術不斷提升,也成功打入國際市場,但王美花也提到,全球電動車都遭遇中國大量生產,電動車有機會但也充滿挑戰,「打群架」是不變的定律。

「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TAIPEI AMPA)」、「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AUTOTRONICS TAIPEI)」及「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2035 E-Mobility Taiwan)」三大展覽共同辦理,吸引國內外1000家業者參展,展出規模達2700個攤位,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參展企業、攤位分別成長15%、25%,且全球有1.2萬名買主報名,「感受到景氣明顯回溫」、「三大展覽能量一次爆發」。

王美花致詞表示,電動車有發展大機會,但也面臨到大挑戰,美國、歐盟都提到,目前中國大量生產,衝擊到全球市場,台灣而言來說,跟國際是夥伴關係,也要尋求與國際有更好的合作,「打群架是永遠不變的定律」。

王美花指出,汽配、車電、智慧移動展三展共同舉辦,對產業就是非常需要的打群架,讓國際供應鏈可以更容易找到合作夥伴或者對象。她也說,台灣已經有很好的車用零組件產業,車電則有ICT(資通訊)強大火藥庫,加上有半導體製造跟設計等,讓供應鏈連結在一起,台灣的車電、車輛產業成為更好的國際供應鏈一環。

貿協表示,此次展覽包括東陽、帝寶、琦玉、巨鎧、南晃、龍鋒、為升等指標廠商展出汽機車零配件,鴻海也將展出各式電動車,成運汽車展示長途快充電動巴士;此外,士林電機、太平洋電線電纜、德州儀器將展出動力系統,台達、馳諾瓦則展出高效能充電樁。

黃志芳表示,貿協、經濟部全球駐點積極洽邀國際買主來台觀展,此次也替廠商辦理採洽會,包含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ŠKODA汽車等,其中也特邀烏克蘭政府採購平台來台,他說,貿協除了替台灣企業爭取重建商機外,也是作為國際分子支持烏克蘭,烏克蘭採洽團除觀展、參加洽商外,也會拜會台電、台達電等官方單位與民間業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