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特斯拉裁員10%是個「凶兆」

2024/04/16 10:05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以電子郵件告知員工,將全球裁員10%,(法新社)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以電子郵件告知員工,將全球裁員10%。該裁員消息公佈的時間點,發生在特斯拉的交車量出現2020年以來首次年度下滑之後。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直言,裁員對特斯拉來說是個凶兆,正如特斯拉週一(15日)股價下跌所顯現的那樣。

特斯拉2024年第1季交付量為38萬6810輛,不及分析師平均預估的44萬9080輛,創2020年以來首次年減,此外,特斯拉第1季生產量為 43萬3371 輛,也低於預期。意味著特斯拉正受到美國和全球電動車需求放緩的影響。

艾夫斯是著名的特斯拉大多頭,而在特斯拉裁員消息釋出後,他對《雅虎財經》表示,裁員對特斯拉來說是個凶兆,顯示特斯拉將面臨艱難的時期,馬斯克正應對這場「5級颶風」,電動車全球需求疲軟,不幸的是,在增長前景疲軟的情況下,裁員是特斯拉削減成本的必要舉措。

艾夫斯建議,面對中國電動車廠發動的價格戰,特斯拉必須重新擬定戰略,在此格局中提高利潤率,將成為決定性的一個篇章。

儘管如此,艾夫斯對特斯拉的目標價設定為300美元,並給予買入評級。

特斯拉將在4月23日公布財報,可能就裁員一事,以及裁員對於財務的影響,還有近期市場需求等議題,作出更多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